close

眼前 有一座橋 跨過 未來就在眼前   
             
                                我 看著你 鬆開你的手
 

跨過橋的你 不時回頭張望
     

                                
我 跨不出的那一步 你懂嗎













畢業典禮
你帶著鮮花向我走來
 
"
送你" 你匆匆 羞紅著臉 跑了  我傻傻的站在原地

你是誰?
微微一笑 將花捧在手上 默默對自己說 也好
 
畢業典禮上 所有人哭成一片 和自己父母相擁 微笑  為人父母的驕傲

不過 就是這一刻吧
我細數著 從小以來的 典禮 每每探索著自己熟悉臉孔 又勸告著自己 別太在意的失落感
其實 習慣了吧 我苦笑著

跟著大家 一路走到門口 你插著口袋站在角落
我不知道該表示什麼 只好一臉無情的路過你面前

"
你好" 你開口了
"
你好" 我壓低聲音回應著 不想讓你知道我的緊張
"
我是你哥哥的朋友 杜明毅"
"
...?" 
"
我去過你家,你忘了嗎?" 我笑了笑 搖搖頭
 
"
好吧 祝你畢業快樂囉" 走了 他再度讓我傻在原地

我只好轉頭 看著這個我生活了三年的學校
高中 再見了

 

台北 再見了

 

 


收拾好行李 來到了另一個城市 而這個城市有著台北沒有的純樸

 

鬼學校 規定 大一一定要住宿舍 ,對一向習慣獨自遊走的我是一個痛苦的煎熬,我討厭女生手拉手一起上廁所的模樣,也討厭明明看對方會做噁也要表現出熱烙的樣子,更討厭有人在我床邊、書桌旁東瞧西瞧的樣子

 

這是大學,一望無際的….水稻田,一個在田中央的學校,到最近的市區要十分鐘,但所謂的市區就是一條小不拉譏的省道跟一條媲美菜市場的街路,很好這就是我必須生活的地方

 

馬的我在心裡暗自咒罵

 

 

 

 

剛來到這裡,我跟斷了腿一樣,每天都只能教室、宿舍、餐廳跑,在台北過慣自由生活的我,這樣的日子我已經要爆炸了。為了讓我的生活能有樂趣一點,我加入了學生會跟系學會,反正活動都一樣就不介紹了,倒是我認識了我的代步工具

 

 

學妹,能麻煩你幫系上設計網頁嗎?”

 

在我加入系學會的第一份工作,其實我只是略懂一些,但加入這個部的只有我跟一個呆頭呆腦的同學

 

是可以大一的學妹不就是被學長姐耍著玩的嗎?這其實是我到了二年級以後才了解的事,當下,我除了耍憨痴笑之外,只會點頭了。與學長討論著網頁的畫面及想要的概念,當我很認真思考的時候,學長突然直盯著我的臉

 

學妹,你是外國人喔?”

 

屁啦!!啥鬼?” 想都沒想就用平常的語氣說出口了

 

學妹,你是古惑仔喔這個時候學長先生已經往後退了一大步,我搔搔頭不知道要怎麼接下去,把話題轉回來,先來了解一下這位先生的腦袋

 

為什麼問我是外國人?”

 

你是古惑仔喔!好酷喔!古惑學妹

 

為什麼問我是外國人?”

 

古惑學妹你會跟人家打架嗎?”

 

接下來,沒有對話了,不知道要怎麼跟學長先生聊下去,只好開始動手畫起我想要的版面跟框架,學長先生這時候也拿起紙筆塗塗畫畫,終於我們開始工作了

 

學長,框架這樣設定然後顏色以黑色調為主無聲???

 

學長?!”

 

送你?” 紙條??

 

打開紙條,是畫像,而且是一個我背著大刀,在砍人

 

馬的!!!!!” 這學長到底是誰派來的???

 

古惑學妹,你真的很殺喔這時學長先生對我挑眉還配合著奸笑,我還真希望我手上有把刀

 

我可以讓你畫的圖成真嗎?”

 

可以啊古惑學妹,可是現在已經十一點五十五了,再五分鐘後你的宿舍大門要關了

 

靠腰我火速的拿起東西,準被拔腿

 

學妹,我們明天同樣時間再來討論一下,你回去要先弄個架構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ove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