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分手吧"

"我不明白?" 你滿臉疑惑的說
我只能對你搖搖頭,其實誰知道我對你的愛有那麼那麼那麼深,
但你對自己的無知!你對你心裡一無所知,

在愛情中,我以為我會是一個大方的女友,
"
你到底怎麼了?是我做的不好嗎?"你眼裡的著急我看得出來
"
沒有"
"
那為什麼你要做這樣的決定?"
"
因為我無法繼續愛你"
好友問我
"
你為什麼不直接告訴他?你離開的原因"
"
因為,不要讓大家都為難"
我對自己對愛情的要求,「不可以任性、不可以強求」!

一向,我都不主動聯絡他
"
你為什麼都不會打電話問我在哪? 或是,跟誰在一塊?"
"
因為你有空自然會打給我阿"
我這麼說著的時候你總是摸摸我的頭,鼓勵我的懂事,我也以這樣的自己自豪。
"
女人任性有什麼不可以"好友這樣告訴我
"
可是任性的女人只會讓男人為難"
好友敲了我的腦袋
"
你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女人?"
我聳聳肩,搖頭,我也不知道。


認識益然的那晚是在朋友的聚會上,他摟著叫倩倩的女孩,

我們簡單的打了招呼就各自與身邊的好友談笑。
沒想到過了幾天在我的生日派對時,他獨自到來讓我知道他與女友分手的消息,
他看來多了那麼一點憂傷的帥氣。
朋友知道我和他是單身便讓我們有許多獨處的時光
"
你怎麼會和倩倩分手呢?"
"
因為她說她愛上了她的好朋友"
"
所以,你決定成全她?"
"
愛情有成全這回事嗎?"
"
~!"
"
如果成全就能保留愛情又或者不成全她就會回頭,那只表示她並不愛那個男的"
"
所以我什麼都不說讓她自己做決定"
"
隔天,他只給我一封簡訊告訴我她想離開"
我靜靜拿著啤酒坐在他身邊,看他一臉憂鬱的說著故事。
"
所以,你還愛她嗎?"
"
!不可能因為她愛上別人我就不愛她了,只是我的愛已經沒有意義了"
心疼眼前這個被愛傷心的男人,因此我陪著他渡過那一段傷心的日子。

 

你喜歡哪樣的男生?”我們在居酒屋喝的有些微醺時你問我。

不知道,但我很容易被憂鬱型的男生吸引

你咧你喜歡哪一類的女孩?”

不知道,但我喜歡可以給我自由,成熟、懂事的女孩

呵呵!你的要求會不會有點難阿!這年頭要找這樣的女生不容易喔!

會嗎?我倒覺得我身邊有這樣的人

你沒有繼續說,我沒有追著問,聽到你這樣說讓我的心有些刺痛


與共同朋友的飯局上我和益然悄悄的被拱在一起。
"
其實我很習慣你在身邊了,能不能讓我們在一起?"
我訝異的什麼都說不出來,但他暖暖的掌心將他的愛傳往我的手指頭。

剛開始我們的交往,
"
你喜歡吃什麼?" 我問
"
我喜歡吃麻辣鍋,你咧?"
"
我也喜歡"
"
真的嗎?" 你意外的雀躍讓我不禁笑了出來
"
她以前從來不陪我吃" 你喃喃著,眼神有些哀傷
可是那時我不以為然,以為你只是剛好想到
交往中我們去到很多景點,我在淡水老街和陽明山上與你拍下了許多甜蜜的相片,相機是你的,但我從來不在你的網路相簿中看到那些照片
"
因為我不想被別人看到,這是我的隱私阿"
"
" 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但你和她的照片讓我感到也些刺眼,也常常我在你身後發現你靜靜的看著從前的照片發呆,在你發現我出現時你快速的關掉視窗畫面,轉頭心虛的看我,
"
怎麼?"
我一派輕鬆的回答你裝做我不知情
其實我只是不想讓你有負擔
我不想讓你為了你的傷心還要向我解釋
"
你最喜歡吃什麼食物?" 有天你問我
"
布丁"
"
哪一種? 法式還是?"
"
統一布丁"
"
這麼容易?"我用力點點頭
你又喃喃了幾聲"記得她也愛吃布丁"
我轉頭當做沒聽到,為什麼我不像其他女人一般,聽到男友提起別的女人。

我可以不抓狂,只是因為我想我們都已經是大人了,成熟的接受,他曾有的過去。
其實他有意無意間會透露出他對她的想念
他會哼她愛的曲子,會煮她愛吃的食物,有時候會不經意提起和她去過哪些地方 哪些好吃的小吃。
"
你在意我提到和她的一些往事嗎?"
"
你都說是往事了,還有在意的必要嗎?"
我微微一笑你也與我相視而笑。

一年一年過去
你對她的想念有增無減,你沒說我知道你常常到她家門外徘徊。
世界上有些事就是那麼剛好,我與朋友出門逛街時就如此碰巧見到你的車停在她家樓下,你在車裡抽著與我一起從不碰的香煙。
又那麼剛好上次買的衣服需要更換,又讓我再一次撞見與那天同樣的情境
一天晚上半夜來的訊息吵醒熟睡的我,
=
你最近好嗎?我是倩倩,我換了電話號碼,要找我就打新號碼囉=
我在半夢半醒間不小心按下了開啟鍵,我除了有些不悅還多了些歉疚
因為我們說好不查看對方的手機、郵件、電腦,表示對彼此的信任
一早,
"
寶貝,我不小心看了昨天半夜傳來的訊息"
"
?! 我有訊息"
"
~但我不小心按到開啟"
你看完了訊息臉色有些鐵青,我默默的收著東西
你轉頭看我一眼臉色也恢復笑臉
"
是倩倩"
"
"
也許是女人的直覺,覺得這封簡訊來的突然且有目的
"
你應該打電話給她,告訴她你是益然的新女友"好友氣呼呼的說,
"
打給她做什麼!? 人家或許根本沒有那意思"
"
先下手為強"
"
算了~是我的就是我的,如果她出現就讓我跟他之間有變化,那我留也留不住"
"
但你不試試怎麼知道?"
我笑笑,我知道我不會這麼做。
在倩倩的簡訊過後的幾天,益然給我的電話少了,給我的邀約也少了,
"
或許他有些困惑吧" 我對自己說

有天晚上我和你在你的住所聊天,

你有打電話給倩倩嗎?”

“…………”你突然沉默,看起來有些慌張。

怎麼了?”我是不是說錯話

你會生氣嗎?”你怯怯的問

不會我微微笑的看著鬆了一口氣的你。

如果你和她有聯絡我就要生氣,那不是太小氣了?”

你拍拍我的臉,眼睛彎成一道橋。

朋友說你這種女人最可怕,什麼都說沒關係,裝做一付大方的模樣,但只要一決定說走就走毫不猶豫。

真的是這樣嗎?我對自己產生了疑問,我真的是裝做不生氣還是我真的不生氣,是否我讓自己這樣生活的太久,已經無法分辨了。

我相信你會為了你自己和我做出決定,不論是為了誰好,我想我會說服自己接受。

為什麼你是認為他會離開你

因為,我不知道我有什麼可以留住他的理由

憑你陪他走過那一段傷心的時光,憑你是如此的為他付出阿好友越說越氣憤,讓我一時語塞無法回應。

晚上,我在自己的部落隔打著新文章,記了一些無意義的鎖事後,我開始瀏覽著好友的文章,讓我發現了倩倩新的部落格。我小心的先登出再點選,以免讓你或她以為我是故意要看的。

=我好想念你=

這是倩倩新的文章,裡面提到都是你和她的往事,果然女人的第六感很準,她的出現果然不單純。更意外的事我發現你另一個部落格,加入你的人只有倩倩,我緊張的探詢,你文章的標題寫著,「是否該重新再來」,我不想看文章的內容,但我沒有關掉網頁。我在房裡來回的走著,終於按下了「繼續閱讀」,文裡你提到了你的為難與對她這些年來的想念,提到你其實明白你很愛我,但卻無法不想她,有時候我的臉看起來似乎和她有那麼一點點相似,你說我的好讓你感到愧疚,原來有一個理想中的女友,壓力比想像中的大。

 

連著一星期沒有接到你的電話,以前我會覺得你工作太忙吧,但現在我只有無奈的苦笑並對自己說,你還沒有準備好吧,你的MSN出現永遠都是忙碌,我的習慣在別人顯示忙碌時我是不會傳送訊息的。在今天你上線時你依然是紅色狀態,「我們分手吧」,這是我第一次在紅色狀態下傳送訊息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ove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