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貓 總是追著 人的手指跑 
 將手 在它眼前晃兩圈 它的視線就離不開你了
人呢?
除了想追逐的
是不是大多數時間都放在不想追逐的?










往西門的路上
搭上公車 轉上捷運
這一路 有多少人流竄在面前
恍動了人影   殘存
你的臉卻仍清楚

西門的徒步街  走
寒冷的風吹凍我晃擺的手
將 手放在唇前 呵暖
半開的指縫 仍將你承現

2000年 你拒絕我的那個晚上
我走在 東區街頭 
聖誕節前夕  這應景的天氣 讓我打哆嗦
傷心嗎? 其實,還好
只是妳和他相擁的畫面有些刺眼
而前兩天 你還和我肩依肩看電影 共飲一杯熱烘烘的咖啡
你說: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我又能說什麼
因此 我和你成為你口中的好姐妹
為了不讓你失望 我參加了每一次的姐妹聚會
與其說姐妹 不如說 秀閃光大賽
你常常問我 為什麼不帶閃光一起來
我也只好默默低頭酣笑  
而笑的背後無盡的心酸 連眼淚都代謝不了

終於 我攜了閃光出席
你用一種祝福的眼神望著我
其實 這是我最不想見到的眼光 一種宣判我 結束我的眼光
我帶來的閃光 只是一個棋子
讓我不要望著你的棋子
越不想看你與你閃光之間的親蜜 那卑賤的餘光總是不爭氣
我帶來的棋子與我 其實心知肚明 我們不屬於彼此
他是愛著你閃光的渾蛋
我是愛著你的笨蛋

每個夜裡 我試著少想你一些
事與願違 一個芭樂到不行的劇情
但忘不了的 誰能幫忙
如果人類也有向光性 那我想我是向著你的
 

 =也許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ove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