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聽到一個故事
一個女孩(24歲) 在PTT徵求認識男孩
不管是看電影 聊天也好 
其實 目的就是希望有個對的人在身邊陪伴
她常常提起 
她有個交往多年但最後離開他的男友
經常 我看到她在網誌上說
她一直想要有一個真心的人陪伴在她身旁 
但 
我碰到的故事是
她和一個男孩 交往 
交往這件事是由女孩提出的
在一起短短幾週 應該也過得很快樂

約莫一個月後
女孩又在PTT上找人看電影
或許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絕不是有男朋友的人該做的
若是徵女生 當然沒問題  但反之 很難不讓人懷疑
因此 吵架是避免不了的
最後 女孩下了決定 她不要這段感情
男孩的忿怒 來自於 女孩對愛情的盲目
因為她似乎沒準備好  愛上一個人

之後 
女孩當然又繼續在網路上找尋與她心靈契合的對象
不過 同樣的故事又在一次發生
這一次的男孩我不認識
但從網路上的留言可以看出
女孩又再一次快速的決定捨棄一段愛情
中間的過程姑且不論
我得到兩位男孩的結論都是 "她很自私,根本沒準備好要談戀愛"

我要討論跟分享的不是 自不自私的問題 愛自己是無可厚非的
以我現在的年紀要對小女孩說的話也是 多愛自己一點
但是
我想問的是 你要的到底是一段什麼關係?
如果 你清楚 你要的是什麼 
你要的愛情 陪伴你的人
相對的就要相信 相處是互相的 單一方面接受 不會比付出快樂
如同現在 你還未打算付出你的任何 因此 多餘的關心與問候對你而言就成為負擔
我不認識你 
可是你的網誌上常常有一些勉慰自己的話
你希望可以遇到對的人
可是你準備好了嗎?
現在遇到一個一個願意愛你的人 為你付出的人 你都不屑一顧
或許 你清楚 那些都不是你要的 既然如此 就不該去波動他們的心 
也許 你現在很怕再受傷 
不過那些傷痕也不會在你傷害別人的時候消失
我知道 你現在很想保護你自己不受傷害 
因此 你在自己面前築了一道防火牆
若 你還不清楚你要的到底是什麼的關係跟關心 那一堵牆 
始終會讓你與對的人擦身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ove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