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過是愛情裡最令觀眾扼腕的
每一次
男女主角前後腳步的離開
我們都對著電視大吼
或者義憤填膺的為女主角抱不平
當手緊緊牽著的時候 我們卻又隨之起舞

我們都清楚 生命中的錯過大於編劇寫的
故事是由人寫出來的 所以叫故事  所以引人入勝
而寫不完的這篇 也許是長篇故事 也 或是 單篇小說
這一切確是真實的不像話

從親情到愛情到友情
古人也講過許多代表性的話
要我們 及時 行孝 行樂
如今的我們只能將這些話用來提醒自己
卻無法代表 我們自己

當失去的越多 才會去算計我們得到了多少
當生命到了盡頭的時候才看清 我們擁有多少
我沒有經驗 這一切都只是一個臆測

也因為 我們都害怕錯過
我們只能盤旋在原地
將領空下的一切占為己有
試圖在此
保留自己 保住真我
而當故事如此發展的時候 我們 就又陷入長考
以為自己應該飛遠一點 高一點 去看看

我還沒飛 我不知道我可以看什麼
更害怕會錯過一雙雙帶給我希望的手

"怕就別做,做就別怕" 我從一個生命微弱的人口中聽來的
我想我可以體會 可是 我還不肯定

我們常常拿一個塑膠盒把自己關在裡面 
常常告訴自己 一定要突破
但我們常常走到牆邊 要用力一博的時候
就又 垂頭喪氣的跌坐 然後看著外面寬廣的路
也許 有人說這叫軟弱
但我說這是人生 我們一輩子就是在學如何跨越
就算跨越命運也不會改變
但我們還是必須跨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ove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