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有人說過我 "你真的是一個很負面的人ㄟ"

老實說 我自己也知道
常常很多人跟我聊天 聊一聊 會發現心情變得有點灰暗
跟好朋友聊天時 總會對著他們說 "加油"
可是 其實 我一點都加油不起來
應該說 鞭策我前進的不是 美好的未來 
而是 不想面對的後果
後面 或許不是懸崖 峭壁 但也足夠讓我不想停留

常常有人跟我討論 我都會給 如果你不...就會.....這樣的意見
聽的人 常常 會很不悅
不是不想聽 而是聽不見積極的動力
有些人不喜歡 負面的情緒或負面的警告
應該 大多數的人喜歡聽到 "你可以的" "去試試看" "沒問題的"
像是這樣的鼓勵
多數不喜歡聽到負面意見的人 是因為 這些他們都知道 他們需要的是鼓舞
然而 我說不出 給不起

跟朋友們說 不要想太多 可以的 沒問題的
是因為我知道 這些 才是鼓勵人的話
但叫別人不要想太多的人 似乎才是想最多的人
特別是 當有特殊需求需要一個人的時候 只好用最卑賤的角度

我帶負電 
為什麼我帶負電 我自己不清楚
天生 有些人就是無法是正面的人
這就是 世界吧
為自己做最好的解讀

就像我喜歡黑色 我喜歡夜晚 我喜歡孤獨
雖然 我害怕孤獨 害怕伸手不見指的黑暗 
但我還是喜歡 還是這樣

我想工作的這幾年 我也被磨去菱角了
我知道 該對什麼人 說些 什麼話
但如果我不小心 將我負面的思考帶給你 請提醒我
我會 注意自己的語氣及言語


 

海角七號的劇照 (我喜歡這樣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ove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