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莉和我是一對公司公認的好姐妹,但其實我們都知道,我們沒有那麼需要彼此

只不過非得膩在一起,因為我所在的部門男人多過於女人

"雅莉,等一下我跟國立先離開囉" 我在雅莉的辦公桌上留下了字條,告訴她我跟我的男友要先離開

和國立相約在家裡附近的餐廳,簡單的用個餐他便送我回家

國立是我在這一年終於決定交往的對象,為什麼說終於?因為我在經歷上一任男友劈腿後有好一陣子無法相信男人

更無法相信好朋友,好朋友這名詞包括了,和我男人上床的女人

國立清楚我的狀況,很耐心的等候我從傷痛中走出,而他就在雅莉的幫忙下順利的和我相約吃飯看電影

這才發現原來我身邊還是有老實可靠的好男人嘛

坐在書桌前,翻閱著最近正在看嚴云農的小說

"寂寞真是容易蔓延阿" 我幽幽的對自己說,嘴角的弧線是上揚的,小說的寂寞氣氛讓今晚的我有些不甘寂寞

更好這時候我接到雅莉的電話

"要不要出來喝一杯?" 雅莉在那頭聲音聽起來很明顯的不開心

"怎麼了嗎?" 我問

"沒有,只是我突然好想有人陪喔" 雅莉的聲音在寧靜的晚上聽起來讓人心碎

"好,那我們約在公司旁的那家 bar吧" 我匆匆的交待完地點便開始將自己整理好出門

在計程車上我想我應該會比雅莉早到吧,因此我顯得不急不徐,看著晚上的台北突然覺得有那麼一點可憐

住在台北的我們常常不知道為何而忙碌,將近深夜還有人拿著city coffee 奔走著

來到店門口,我將手插在口袋裡取暖,沒想到入夜後的溫差讓單薄衣著的我直發哆嗦

"hi! 你真早到" 我一抬眼看到雅莉已經在門口了

"嗯" 因為我剛剛才從公司離開

我們一邊聊著一邊走進店裡

雅莉滿口都在抱怨她現在的工作量因她那個不負責任的上司而暴增的事

雅莉點了一杯濃度不高的調酒,而我請酒保幫我調一杯濃度稍高的

其實我們雖然一起約出來喝酒,不過我們兩卻沒有真的很多事好聊

大多數時候都是一起喝酒,一起沉默,一起罵上司其他的心裡話我們卻一個字都沒說

這是一種默契嗎? 

我看著雅莉,突然覺得她好灰暗,平常看來光鮮亮麗的我們在夜晚還是顯得暗然許多

帶著許多疑問看著雅莉,突然不確定我是不是跟繼續沉默

"你 有心事想說吧?"我終於還是問了

"我老公他有外遇了"雅莉說出口令她不快的事

"那  確定了嗎?"我小心亦亦的問她,手搭著她的肩

雅莉緩緩的點著頭,眼睛也突然泛紅,但她將頭往後一仰讓淚水倒流回眼底,並深深吸一口氣然後告訴我

"沒關係,外遇這種事我也不是第一個遇到,但我不打算當最笨的那一個,我一定會討回公道的" 她語氣中沒有夾帶著氣憤卻包含著肯定

我拍拍她告訴她我懂這種痛,我把被好朋友背叛的情事說了一遍給雅莉知道

"她是我大學時期的好朋友,我們常常在一起,甚至是我有了男朋友之後,我也都不介意她跟我們一起約會

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像我這麼笨,把男友借給她一晚,不過就一晚嘛我想不會發生些什麼,況且就算發生些什麼

也不過一晚。其實我心裡是覺得他們應該不會亂來的,並不是真的不在意" 我一口飲乾剛剛才裝滿的酒杯

"所以!我算是把自己的男友推向別人的" 現在想想心情似乎還是無法平復,畢竟兩個都是我很相信的人

 

我們兩個互道加油後便各自回家

我在床上想著,雅莉真是一個堅強的女人,連眼淚都不讓自己掉一滴

堅強的女人似乎常常得面對男人的背叛,只因他覺得這樣的女人比較不容易傷心

但天知道,這樣的女人是最難走出傷痛的一群

 

一早,我看到一則關於丈夫外遇而被妻子殺害的新聞

"雅莉的老公真幸福,雅莉是如此堅強且果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ove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