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年 Nik和我及Landy住在一間十二坪大的公寓裡
一人有一個小小的空間
我的房間靠近大門,因為我平常回來的時間都晚一些
怕吵醒他們因此和Nik 爭取這個位置
而他們兩則睡在隔壁
他們那兩間房有可以直通廁所的門
他們兩間房有可以互通的門

Landy 和Nik 都是在一般的事務所工作
而我卻是在設計公司
常常和他們連打招呼的機會都沒有

一天回家時我在門口遇見了Nik 
<剛下班?> 我很意外,因此開口問了他
<嗯> 他只是微微的點點頭,沒有多說什麼
<吃飯了嗎?> 我問
他沒有回答只有搖搖頭
<一起去吃吧> 還沒等他答應我就拿著他一起走向巷口的麵攤
其實也不知道該和他聊些什麼
看他乖巧的被我拉來這,乖巧的吃麵
我有一種莫名的感覺

<可以幫我寄信嗎?> Landy 在她房門口大喊
正當我準備開口時, Landy 把信交給了Nik 
這樣幫來幫去的日子很多
直到有一天我才發現
Landy 只請 Nik幫忙,而且他也很欣然接受
我在房間裡覺得,這兩個人應該快開始他們的故事了吧

Nik 敲了我房間門
<怎麼了?> 我從窗戶的一角看到是他,手裡拿著一瓶他平常喝的伏特加
<陪我喝酒吧!> Nik 的表情我看不出是難過還是開心,但我還是陪他喝酒
邊喝我們邊聊天
<你有男朋友嗎?> 他問
<有,但不在身邊,他到日本去發展了> 我啜著酒低頭喃喃著
<所以你們算是在交往嗎?> 他好奇的問
<我想還是吧,畢竟也走過五,六年了> 我側躺在我的沙發上懶懶的回著
<你呢?> 我問
<我沒有女朋友> 他答
<那你和Landy?> 我還是忍不住問了,畢竟好奇可以殺死一隻貓
<我跟她!> 你訝異的看著我,然後喝光了所有的酒
<我跟她...已經...結束了!> 他的眼神暗淡了一會兒,他也沉默了一會兒
<我以為你什麼都不知道,沒想到你感覺到了,我跟她其實才開始兩個禮拜,可是我覺得我跟她已經不行了>
<為什麼?> Nik 已經有醉意,他在說什麼我其實沒有聽懂,不過我想就是失戀了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ove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