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對自己的生活都充滿無奈
可是
因為我們叫做人
所以我們在學會用應該的表情生活
這社會有很多不公平
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不喜歡爭吵或是不想要挑起戰火的人
卻成為懦弱
我不贊成這個理論
雖然我只能不斷的抱怨
但這是我的壞習慣
但相信我我只會學著不去抱怨
而不是學著去做壞人
接受 可能是我這輩子學的最透徹的

我想起還在學校的時候
我們上過一堂騙人的課
可是現在想想
我們不都在用完美的表情過生活
微笑"記得露出八顆牙"
手要虎口交叉擺在大腿上
不要忘記客戶來的時候要鞠躬表達歡迎
工作上我想要成就這些並不困難
但是
生活上呢?
面對討厭的人這很困難
但我覺得面對家人更困難
甚至反過來
是把家人當客戶來對待
其實客人的需求
真的在意過嗎?
還是只是為了讓他們把錢掏出來
不過只是例行公事般的完成事情
對家人
我想許多人越老面對的問題都一樣
報喜不報憂
是長大的代價
怕他們多問 多擔心
只好把對客戶的那一套拿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ove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