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等到了徐拉拉出唱片了
在徐拉拉小姐出現在星光時
老實說我並沒有特別注意他
那時 我最注意的是     === === ===黎礎寧 === === === RIP
但徐拉拉在後期開始有些讓人驚訝的演出
至少
他酣酣的長相已深得我心
但內在好像不是那麼回事
先強調心機人人有 比賽中總有許許多多的事情
總而言之也是我個人感覺

先來開始說說我最喜歡的歌

===   失落沙洲   ====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發現你不在 留我一個人迂迴的徘徊
又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這首歌首先打動我的是歌詞
基本的曲風跟旋律我認為屬於十分有記點
至少我聽一次我能哼唱
唱腔部份我個人覺得音有一點點對徐拉拉來說 過高
高音的部份有些虛
甚至讓我覺得已經有合唱團唱高音的方法
在流行曲裡面似乎沒有那麼耐聽

===  出口 ===
其中一些與身騎白馬一樣是改編的歌
這一首歌配合了童謠
但是銜接的卻是洽到好處
身騎白馬雖然使人驚豔
不過出口這首歌有更令人覺得這首歌本該這樣唱的感覺(拍案)
徐拉拉唱這首歌我覺得也很適合
聲音跟這首歌配合的將將好
也不禁令人莞爾( 快說我很聰明會用這些詞兒)

再來同是改編的身騎白馬
這首歌其實已經不需要我評論了
但我在聽這首歌第一次的時候我就覺得應該要再接回原來的歌詞
感覺能夠交待的更完整
不過 已經算是很棒的編曲

=== 圓舞曲 ===
這首也是比賽時發表的歌
還不錯
也算值得一聽
在真假音轉換的部份
如果是功力更強一點的歌手
我想會更為流暢

=== VIP & 喔伊司 ===
我想是這張專輯裡比較嘗試性
也屬讓創作歌手有發揮的空間
歌詞本身共鳴感不高
但有刻意的突顯
徐拉拉在聲線上的不同
算是輕鬆的小品
聽到這邊會有一種
喔!!這是同一個人嗎?的感受
對一張唱片來說
我覺得蠻值得的
除了有不同曲風的感受
也對歌手本身的特色做一次深刻的了解

=== 哼情歌 ===
算是屬這張專輯裡比較類似K歌的一首
我個人對這首歌倒是沒有太多想法
也許要多聽幾次吧
不過
詞的部份還算是深刻
有把那種女孩的難過明顯的刻劃
如果失戀的人聽到
可能還是會淚奔吧!!!!!!!

至於其他沒提到個歌表示我目前沒有特別的想法
但每一個人感受不同
並不代表他不好聽
所以還是要多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ove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